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CMD-CD 改變命令檔案執行時的目錄


我寫了一個CMD命令檔案,但是我在運行中想調用其他資料夾的檔案,我該怎麼做?

我該加入磁碟機名稱嗎?我該怎麼辦?




舉例來說:

我在光碟裡放了2個資料夾,分別名為1和2

而我設定了當光碟啟動時自動執行資料夾光碟裡面的FIRST.CMD

而FIRST.CMD命令檔案運作時必須執行資料夾1裡的1.EXE

那我該怎麼辦?我又不知道其他人電腦的光碟機代號?

這時我們只需要在執行檔案前先加入:
CD 1
如此一來CMD就會進入到1這個資料夾裡面了。

但是我後面必須去執行資料夾2裡面的2.EXE這個檔案?我能直接執行嗎?

答案是不行!!

因為前面我們已經進入到1這個資料夾裡面了,所以我們必須先回到上一個目錄-光碟機!

我們必須輸入:
CD...
如此一來他就會返回上一個目錄了!!


如何進入到C碟裡名為C8的資料夾?

這更簡單了!

我們只需要輸入:
CD C:\C8
>
這樣就行了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